部门动态

冲锋在前,以快制快 用心用情用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2022-11-25

深秋至,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宁静,热闹的校园按下了“慢行键”。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工战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坚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立即启动应急管理预案,以高度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投入“战疫”状态,为全校学生筑起了一座安全“堡垒”。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西南财大全体学工战线逆风而行、同心协力、投身一线、进入园区,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带着情怀与近2万名在校学生同吃、同住、同行,化身健康守护员、核酸组织员、信息通讯员、暖心送餐员、物资搬运员、心理咨询员。从凌晨到深夜,他们穿梭于微信群、QQ群、朋友圈,召开网络主题班会,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统计核实报送相关数据,随时提示同学们科学防护;他们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所需,线上线下及时回应学生、家长关切,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他们走入学生网络课堂,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运行,护航“云端”课堂有序开展,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

学工战线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召集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党建指导中心,成立学生党员、骨干先锋志愿服务队,协力学校团委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快速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协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传递“心理防疫”,特别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开通24小时心理应急援助热线。协同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线上开展就业工作,确保学生实习就业无虑无忧,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影响。

坚守一线,共克时艰。西财学工战线全体人员始终站在学生前面、守在学生身旁、想在学生心里,用爱生如子的质朴情怀全方位呵护每位学子健康安全,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