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衣暖寒冬,情暖人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暖冬行动

2022-12-22

 12月的成都,气温骤降、强寒来袭。在凛冬来临之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开展了“筑梦育人工程·暖心计划 ”暖冬行动,为我校46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御寒冬衣,让这个冬天充满来自学校的“暖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深入学生群体,仔细摸排学生需求,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收集学生性别、衣物尺码等信息,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对接,严把服装质量关,认真做好冬衣发放和邮寄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温暖过冬。

    发放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梁婷为学生发放了御寒冬衣。梁婷部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永攀高峰,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能从这次活动中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祖国。

    这次活动中收到御寒衣物的同学纷纷表示:虽然这个寒冬身处异乡,但学校给予的关心和爱护,将会温暖我们一整个冬天。学校体贴入微的关心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对学校的关怀表达感激,这也激励着他们今后会更加积极求进,用努力回报学校。

    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运用学工系统采集相关数据,基于校园卡消费等多维度数据进行建模分析,智能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方式方法,精准设计极具针对性的特色资助项目,满足不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关键节点的实际需求,充分彰显学校人性化、精细化的资助理念,确保学生资助更加精准、高效,使学生真切地感受学校资助的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