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党委书记赵德武为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讲授专题思政课

2022-12-06


12月2日,我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八期开班式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德武出席仪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八期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培训班小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梁婷主持。

 


赵德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赵德武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赵德武要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是重要群体,学生骨干应该走在前列、做出示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强本领增才干,珍惜大学时光,珍惜美好韶华,将学习知识与增长见识相结合,在理论学习、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中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练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宽肩膀”和“硬本领”。要勇于团结奋斗,肩扛重任敢担当善作为,在拼搏中砥砺奋斗、在奋斗中团结向上,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百年西财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上,赵德武为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寄语第八期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刻苦、守正创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做西财青年的优秀代言者,做中国梦西财篇章的积极谱写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谱写西财新篇章。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前七期结业学员代表对第八期新学员的祝福视频。随后,第八期培训班学员李孟杰同学代表新一期学员发言,表示要以“树雄心大志,当时代先锋”班训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西南财经大学学生骨干培训班着眼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从2014年开班以来,学生骨干培训班在专题讲座、导师茶座、立项研究、深度体验和社会实践五位一体培养模式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培训机制,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思辨能力、国际视野、学科潜质的“西财新青年”,以发挥优秀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带动更多西财青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学生骨干培训班至今已经在全校先后培养了368名学生骨干,取得了“先锋育人”的良好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