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届 “劳动教育实践·学生厨神争霸赛”的通知

时间:2023-11-27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培育我校学生崇尚劳动、热爱生活的高尚品格,使学生在劳动实践锻炼中习得劳动本领、体会劳动最光荣、感悟劳动最美丽,展现西财学子娴熟的烹饪技艺和良好的劳动创造力,彰显西财人生机盎然的青春风采和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我校将于2023年12月15日在烹饪技能实训基地开展第二届“劳动教育实践·学生厨神争霸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办法

1.每个学院(研究院)派出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人数不超过5人(中式菜品制作人员不超3人、面点小吃制作人员不超2人)。

2.每支代表队以“劳动最美丽”为主题制作4菜(可做4道中式菜品,或3道中式菜品1道面点小吃),中式菜品主材为猪肉、牛肉、羊肉、鸡、鸭、兔、草鱼、花鲢、鲫鱼和蔬菜,面点小吃主材为面粉、鸡蛋等,每道菜成品在650克以上,制作时间为180分钟。

3.比赛以学院(研究院)为单位,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选手为在校学生。

二、参赛内容

1.本次比赛主料和辅料由后勤服务总公司统一提供,不自带食材、不携带成品或半成品进入比赛现场。

2.供使用的设备及餐用具:电磁炉(2.5千瓦,弧形底)、冰箱、家用炒锅、烤箱、蒸笼(直径28厘米)、炒勺、汤勺、漏勺及常规餐盘(异形餐盘可自带)。

3.中式菜品供使用的基础调料包括:食用植物油、食用盐、味精、花椒、白糖、豆瓣、酱油、醋、豆粉、辣椒,面点主材为面粉、鸡蛋等(其他调料请在报料单内注明)。

三、培训协助

1.后勤服务总公司为每支参赛队提供咨询服务,参赛队员可于比赛前线上线下寻求专业厨师帮助和指导,比赛当天停止该项服务。报名成功后,后勤服务总公司于抽签当日告知顾问联系方式(抽签时间安排见下文)。

2.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提前组织参赛选手熟悉场地,届时通知;实训基地内可提供赛前菜品制作练习,需要请电话预约87092209/18384118011,联系人申老师。

四、参赛原则

1.提倡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比赛全过程充分展现劳动积极性、团结协作性,并充分利用原材料,合理搭配,鼓励创新。

2.为参赛作品命名,以富有劳动特色的主题呈现,体现劳动、创造、团结之美。

五、评奖办法

1.将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专门评审小组,根据菜品品质、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评分。团队最终成绩为四个菜品的平均得分。

2.评出“劳动最美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评出“工匠之星”“创意之星”“人气之星”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比赛流程

1.赛前准备:

报名成功后,请各学院(研究院)于12月1日14:00-14:30之间派一名代表到烹饪技能实训基地抽取比赛当天组别号,并加入比赛专用微信群,进群后将在群内告知各学院培训顾问联系方式。

2.比赛当天:

(1)队员签到;(2)领取食材;(3)烹饪菜品;(4)摆盘;(5)团队代表介绍菜品;(6)评委点评并打分;(7)颁奖;(8)成果品尝。

七、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2月15日上午8:30-12:30(8:00签到)

地点:烹饪技能实训基地(柳林校区柳园食府三楼)

八、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周四)14:00截止。

2.报名时需同时提交报料单,详见附件。报料单请发送到1256379965@qq.com,联系方式:87092209/18384118011,联系人:申晋弋。

附件:第二届学生厨神争霸赛菜品报料单

学生工作部

后勤服务总公司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