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南财经大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第十届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时代先锋论坛征文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11-16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党建工作站、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会议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团结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百年西财、助力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中踔厉奋发、挺膺担当,现面向全校学生党支部、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征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第十届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时代先锋论坛论文。

一、征文内容

征文内容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深入总结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重要要求,弘扬西南财大“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西财力量,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献礼百年西财、逐梦伟大远征;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在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凝练打造“党建+”特色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及成效。

二、征文对象

在校学生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既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多人联名参加,同时鼓励以学生党支部名义参加。

三、征文要求

(一)各学院(研究院)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提交1份。

(二)字数:论文不少于1500字。

(三)格式:大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加粗。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字体,加粗。二级标题:楷体,三号字体,加粗。正文:仿宋GB2312,三号字体。行间距:固定值26磅。

(四)图片:可以附加适当图片文件,图片大小应在1920宽以上或1080像素高以上,比例不限;分辨率至少72ppi。

(五)文章必须原创。严禁抄袭粘贴,文责自负。

四、截止时间

2023年12月15日24:00。

五、奖励方式

(一)本次征文学校拟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部分优秀征文作者将被推荐参加学校第十届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时代先锋论坛主题发言代表。

六、投稿方式

(一)提交方式:电子文档、纸质文档各1份,并附加《西南财经大学xx学院(研究院)第十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先锋论坛征文汇总表》(请详见附件)。

电子文档请以学院(研究院)为单位进行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xx学院(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征文”,文档名称请以“xx学院(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征文—xxx(姓名)—xx(职务)”命名;纸质文档需附加《西南财经大学xx学院(研究院)第十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先锋论坛征文汇总表》和学院(研究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二)提交地址:电子文档请于12月15日24:00前提交至学生党建指导中心邮箱xsdj@swufe.edu.cn;纸质文档请于12月15日17:00前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19办公室。

联系人:黄巍(老师):87081708

陈嘉琳(学生):13980777208

党委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

校学生党建指导中心

202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