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西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的通知

时间:2022-09-23作者:点击数:

一、工作站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学生工作站是在学生工作部指导下的学生团队,以强化学生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为根本,以全面提升劳动素养为宗旨,以“5+4+4”劳动教育体系为统揽,以劳动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站致力于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劳动教育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校园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贡献奋进力量。

二、选拔部门及人员

综合事务部部长级

2

组织运营部部长级

1

宣传策划部部长级

1

各部门干事

8-10

相关工作职责如下:

(一)综合事务部

1.负责工作站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及总结的起草;

2.负责团队建设、内部会议的筹备、组织和考勤工作;

3.负责日常工作的资料搜集、数据核对与归档整理。

(二)组织运营部

1.负责学校“耕读田园”“我校园 我爱护”“春季护果”等劳动实践活动的日常管理;

2.负责组织实施校内外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3.负责运营劳动教育QQ群等在线平台。

(三)宣传策划部

1.负责制定各项劳动教育活动的宣传策划;

2.负责设计、制作海报、展板、动画、视频等宣传用品;

3.负责各项工作、活动的摄影、摄像、新闻撰写等;

4.负责设计、制作劳动教育文化周边产品。

三、报名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劳动,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具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无违纪和不及格现象。

(三)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有微信公众号运营、摄影、视频剪辑、文稿撰写等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方式:采取单位推荐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单位推荐:请各培养单位择优推荐1-3名学生。学生填写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推荐意见由学院(研究院)填写并盖章,请于10月19日12:00前将纸质版报送至学工部208办公室陈思老师处。

2.自主报名:学生本人填写自荐报名表(见附件2),请于10月19日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djy@swufe.edu.cn。

(二)资格审查:由学生工作部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步筛选,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三)面试考察:学生工作部将对符合条件的申报者统一组织面试答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选拔原则:本次选拔在学生工作部指导下进行,本着公平、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确保本次招新选拔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