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西南财经大学第四届“把西财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11-11作者: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丰富大学生的寒假生活,加强我校与中学的联系,帮助广大中学生深入了解我校人才培养与办学特色,助力莘莘学子实现西财梦想,学校将举办第四届“把西财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分享青春故事 传递西财魅力

二、活动内容

(一)感恩母校。问候师长,汇报在校学习成长情况,分享大学生活感悟。

(二)助力高考。分享学习考试经验,解答学弟学妹升学疑惑,开展问卷调研。

(三)宣传西财。通过汇报、座谈会、经验分享、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向中学师生介绍校史校情、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校园生活等内容,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服务,鼓励优秀学子报考西财。

三、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

2.热爱学校,熟悉校史校情,了解我校本科招生政策。

3.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组织宣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项目设计契合活动主题,内容丰富合理,具有可行性。

5.项目组成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培训,签署安全责任书,行前购买商业保险,遵守安全纪律要求,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6.实践团队需自行联系中学,获得实践中学接收函后方可进行项目申报。

7.禁止到高、中风险疫情地区开展活动,不跨市开展实践活动,如实践所在地出现疫情,活动须立刻中止。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7日

(三)申报方式

1.以团队为单位进行项目申报,由来自同一所中学或同一城市的同学组队,每队不超过5人(线下宣讲且四川省内实践学校2020年录取人数在15人及以上,四川省外实践学校2020年录取人数在10人及以上的,允许实践队伍人数在8人以内)。

2.本次实践活动增设10支线上队伍,要求如下:实践学校不允许开展线下宣讲活动;四川省内实践学校2020年录取人数在10人及以上,四川省外实践学校2020年录取人数在5人及以上。

3.各申报团队须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项目报名表,并提交《西南财经大学第四届“把西财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一)及实践中学接受函(附件二)。队长须加入活动交流qq群(343679996)。纸质版申报书及实践中学接收函在截止日期前交至学生活动中心201(本科招生咨询办公室),并准备电子版申报书及实践中学接收函现场扫码提交。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四、项目实施步骤

(一)项目审核与公布

1.2020年11月28日—2020年12月1日,对申报团队进行资格审核。

2.2020年12月2日,通过学生工作部网站、本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swufezs)公布立项结果。

(二)项目启动仪式及专题培训会

拟于2020年12月上旬举行第四届“把西财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及专题培训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开展

项目立项后,各实践团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行与中学联系,按照立项申报书开展实践活动。学校将统一为各实践团队出具介绍信,提供西财宣传片、宣讲PPT、招生指南、宣传海报、调研问卷、文创纪念品等宣传物资。项目开展期间,各团队可通过vlog、线上推送、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提升活动影响力。

(四)结项验收

2021年3月1日前将《西南财经大学第四届“把西财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三)及相关材料打包,以【立项编号-省份-中学名称-队长姓名-队长学号】格式命名文件及邮件主题,发送到指定邮箱(zsxcds@163.com),学校将组织进行结项验收与优秀团队答辩,向结项团队出具结项证明。

(五)总结表彰

2021年3月中旬开展优秀团队评比,对优秀项目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奖项

名额

奖品

一等奖

5%

荣誉证书、1000元奖金

二等奖

8%

荣誉证书、800元奖金

三等奖

10%

荣誉证书、500元奖金

优秀团队

10%

荣誉证书

优秀督导员

10名

荣誉证书、500元奖金

优秀实践个人

若干

荣誉证书

所有完成实践项目的团队

结项证明

五、注意事项与纪律要求

1.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增强防盗、防骗和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预案,按照要求购买短期意外保险。

2.禁止到高、中风险疫情地区开展活动,不跨市开展实践活动,如实践所在地出现疫情,活动须立刻中止。

3.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着装整洁大方,注重文明礼貌,自觉维护西财形象。

4.认真学习宣讲材料,不得虚假宣传。

5.按照活动要求,做好宣传材料学习,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按时提交结项报告。

六、活动咨询

联系人:杨玥 熊思懿 强正正

咨询电话:87092355、87092897、87092899

咨询地点:学生活动中心201本科招生咨询办公室

活动交流QQ群:343679996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