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精彩!我校“青年党员说”研学活动学生选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21作者:点击数:

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18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党员说”研学活动学生选拔赛在弘远楼109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选拔赛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党建指导中心承办。来自我校各学院(研究院)的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学校特聘组织员,党委宣传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专家评审。

选拔赛采用主题演讲的形式,选手们立足实际,以真挚的感情、生动的案例、激扬的语调和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我校学生党员立足工作和学习实际学习新思想的心得体会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面貌。来自金融学院 、中国金融研究院的王怡焯结合自己在大凉山支教、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火炬手经历讲述西财青年的“家国情怀”;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叶久祺和体育学院的罗朝明结合自己在部队“淬炼成钢”的经历讲述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来自会计学院的朱玥和财政税务学院史鸿泽结合自己的党务工作经历分享了先进经验;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张景行和来自国际商学院的何昳矾展示了结合主题教育前往基层社区、乡村一线的实践经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耀匀讲述了自己如何结合专业特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学院(研究院)初选推荐、现场决赛两轮角逐,共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7名。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参与“青年党员说”研学活动,搭建青年党员开放思政课交流平台,讲述特色鲜明“接地气”的党课,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学生党员们的典型事例还将以视频形式在学校专题网站播放,也将深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社团去宣讲、交流,更好激励带动广大西财学子树好“青年志”、点燃“青年梦”、奋斗“青年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百年西财献礼,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