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0作者:点击数:

3月18日上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弘远楼109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永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梁婷主持。

会上,马永强对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要做好系统谋划,强化条件保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能力突出的学生工作队伍,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马永强从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学生工作的决策机制、责任机制、落实机制,做到决策科学、责任明确、落实到位。二是要提高数据精准性,进一步细化学生数据管理、统计、分析等,以高质量数据助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高度关注重点群体需求,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责任,抓好重点事项、把好关键环节,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四是要挖掘用好资源,充分开拓和利用学生、校友、合作单位等校内外资源,发挥好多元主体在学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凝聚育人合力。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梁婷、校团委书记王偞婷、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利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晓卉、保卫处处长刘枭、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海分别围绕学生工作、青年工作、就业工作、心理工作、安全工作、后勤工作等方面,对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