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开展“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02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拟通过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一)主题内容: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带领学生党员研读党史资料、理论书籍、重要文献、纪念文章等,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同志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报名方式: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独立申报或联合申报。

(三)开展形式:形式不限,广泛开展党史回顾、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摄影纪念、走访慰问、红色观影、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或主题教育活动。

(四)活动对象:在校学生党员。

(五)注意事项:各项活动开展需要严格落实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安全有序。

二、活动开展

(一)申报阶段

请申报单位下载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学院(中心)党建工作站活动申报表》(附件1)、《“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项目策划书》(附件2)、《“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汇总表》(附件3),于4月12日17:00前提交至邮箱djzdzx@163.com

注:活动策划书格式请务必按照附件2内“申报书正文格式要求”填写,提交的各个文档以“学院+表名”命名。

(二)活动阶段

请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于4月-7月开展申报的活动,于活动开展后一周内将活动成果材料提交至邮箱djzdzx@163.com

注:活动成果需汇编制作成册上报,内容包含活动照片、宣传报道等材料。

(三)审核阶段

根据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报送活动情况,校学生党建指导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委审核活动完成情况和成效,结果将作为各学生党建工作站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其他事项

(一)主办方:西南财经大学学生党建指导中心

承办方: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

(二)联系人:黄巍(老师) 028-87081708

赵丽娜(学生)13579773907

(三)附件列表:

附件1:《西南财经大学学院(中心)党建工作站活动申报表》

附件2:《“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项目策划书》

附件3:《“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汇总表》

组织人事部

学生工作部

学生党建指导中心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