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会计学院】“拓展视野,赋能成长”会计学院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22作者: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诚正楼544会议室召开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闫文静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宋晋与大家作交流分享,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虹主持。

本期沙龙主题重点围绕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和辅导员境外研修学习分享两个方面进行。闫文静以“好故事,从何而来?——关于新闻选题策划与案例分享”为题作专题分享。她从新闻的价值和意义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对学校新闻的采编经历和报道案例,围绕“有故事是本事,讲故事是能力”“有感染力地讲故事”“讲好西财故事”三个方面,与辅导员们分享事件背后的故事和新闻报道中常见的规范与技巧。她表示,辅导员们要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度和工作责任感,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积极挖掘学院身边优秀学生的闪光点,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为讲述西财好故事,传播西财好声音,展现西财好形象,涵养西财好情怀出谋划策。

学院辅导员宋晋老师就赴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SMU)访学培训从心理健康教育、智慧校园建设、学生事务管理、人才培养、新闻宣传等方面介绍了期间的收获与见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现场与会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本次沙龙活动为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开拓了视野、沉淀了方法。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主题多元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将其作为提升队伍能力的“练兵场”,增进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力,持续提升辅导员“服务学生”的实际效能,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杨凌峰 图/何振雄 初审/覃莹 终审/杨长虹)

来源: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