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复盘增效,开拓视野”——会计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4-03-27作者: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学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为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地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3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诚正楼544会议室举办2024年春季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太富、杨长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期沙龙主题重点围绕年度学生工作复盘谋新和辅导员海外研修学习分享两个方面进行。会上,覃莹、陈秋达、饶玉申、肖苒、李沛泽、邹涛、徐天然等结合各自负责的学生工作专项,分别总结复盘上一年度工作,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未来努力方向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总结回顾去年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思考谋划今年工作要点与举措。 张太富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辅导员的用心付出和可喜成效,并对学生工作进行系统复盘,旨在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同时也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杨长虹希望各位辅导员站高谋远,能更加细致认真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党支部和班团工作的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张太富分享了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参加访学研修项目期间的学习交流情况,从学生服务和学生学习培养、就业指导、导师制度、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等方面对阿尔伯塔大学的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学习考察的所见所思分析了北美高校学生工作的特色。他指出,各位辅导员要秉持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教育格局,既要通过比较学习,进一步开阔国际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拓展工作思路,也要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上坚持文化自信和教育自信。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对如何借鉴吸收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创新大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受益匪浅。

会计学院辅导员沙龙活动是学院为辅导员搭建的交流经验、信息共享、汲取能量的赋能平台,不仅帮助辅导员在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总结工作经验、复盘工作理路、更新育人理念、丰富工作方法提供契机,也为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计学院将一直持续开展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促进辅导员同交流、共成长,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助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杨凌峰 初审/覃莹 终审/张太富)

来源: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