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先锋力量 - 正文

先锋力量

周雨洁 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本科生

时间:2024-01-31作者:点击数:


在西财一次次创新实践经历中,周雨洁感触最深的是“既要胸怀天下放眼看世界,又要勇于担当大胆闯世界”。大学期间,她带领团队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四川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等多项奖项。她时刻提醒自己:用创新,磨匠心。

当财经学子涉足美食领域,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如何将市场反馈和商业数据运用到食品研发前端,做一道既美味又受食客喜爱的食品?以学校创新创业平台为载体,周雨洁带领团队深耕美食配方,研发出系列广受市场欢迎的产品。 她和团队研发的青椒冰淇淋、藿香牛柳优质配方受到众多食客好评,目前团队与10多家食品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她与昆明一家企业研发新型咖喱粉,利用数据库及算法进行食材匹配,有效为咖喱粉增香提味、改善口感,当前月销量达35000余份。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通过日日夜夜的学习与调研,周雨洁和团队利用 LightGBM、RNN 等机器学习手段建立“食材配方+市场”数据库,并对相关销量数据、终端消费趋势等信息进行跟踪分析,目前已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及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