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先锋力量 - 正文

先锋力量

晏宇翔 经济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时间:2024-01-31作者:点击数:


“经世济民、孜孜以求”,这是我校名誉校长刘诗白教授题写在校门口的八个大字,这句话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与磅礴志气深入润泽了每一代西财学子的精神家园。正是在这样的精神感召下,晏宇翔立志成为一名为国家与社会做出贡献的经济学者,并在2017年高考后选择就读我校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班。

本科阶段,晏宇翔曾到习近平总书记去过的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进行关于脱贫攻坚的调研,也深入彭州市宝山村实地考察特色小镇乡村振兴项目,并前往北京市国家能源集团参观学习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成果,以及到访成都市郫都区联想(西部)产业园区一线探究数字经济的具体发展模式。这些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第一线的实践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强大的理论生命力和现实解释力。

本科毕业后,他继续在西财攻读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学位。对于自己的研究方向,晏宇翔也曾迷茫。当他沉浸阅读习近平经济思想专著时,终于体悟到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深刻意义:“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晏宇翔认为,只有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关注中国经济现状、趋势与特征,才能明白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