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先锋力量 - 正文

先锋力量

王 襄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时间:2024-01-31作者:点击数: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是王襄大学生活密不可分的部分。从最初的志愿活动参与者,到各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项目发起人,她在志愿服务中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她是“SWUFE未来财经计划”的学生负责人,让财经素养成为孩子认识世界的窗口;她参与研发公益财商直播课,新华网专栏观看量近4000万;她走进凉山州美姑县打造乡村振兴系列课程,与7个乡村支教点对接支教,以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夏天,“SWUFE未来财经计划”第一次将大型沉浸式桌游、实地研学、游园会等模式运用到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中。这期间,王襄和团队倾情投入日夜奋战。功夫不负有心人,该课程面世后受到家长和孩子们连连点赞。

三年志愿服务的经历让王襄快速成长,她默默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失去创新探索的勇气、放弃学习成长的机会。”如今,在国家“双碳目标”的背景之下,王襄又带领团队开始以绿色经济为视角,通过论证及研究探索,开启西财青少年财经特色教育的新征程。

青春滚烫,向阳而逐。毕业在即,王襄即将加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队伍。“我将尽我所能,奉献青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