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先锋力量 - 正文

先锋力量

刘 猛 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2020级本科生

时间:2024-01-31作者:点击数:


“当我意识到自己是‘笨鸟’时,我自知是要先飞的。”回首大学这三年充实而饱满的奋斗时光,刘猛幸福而踏实。

刘猛自认为“不是一个天资聪明的人”,所以他舍得在勤奋上下工夫。为了弄懂数学分析中的概念问题,他经常反复学习,甚至以高于课程要求的标准进行自我突破,在数学的知识海洋里练习与钻研。每次数学课下课,他都会带着数学课本和辅导书前往图书馆,在那一片属于他的空间静静落座。在一个个闻鸡起舞、披星戴月的日子里,刘猛厚积薄发,渐渐成长。

CFA research challenge全英文研报大赛中,他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操作上,一路入围亚太地区区域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中,他以过硬的数学知识和应用能力获得省级二等奖;新生开学季,他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场地搭建与行李搬运中挥洒汗水;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当楼栋联络人,为同学们运送与分发餐饭;在班上,他担任学习委员,与同学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与交流,和大家共同进步,营造班级良好学习氛围……

一份份耀眼成绩单的背后,是长久以来坚持不懈努力的积累。“感谢永不言弃的自己,回首往昔,展望未来,我的大学生活生动而精彩。”刘猛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