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践行党的二十大,先锋志愿暖夕阳 | 冬季“暖夕阳”学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4-01-10作者:点击数: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2023年冬季“暖夕阳”学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9支学生党员团队分别前往温江区“幸福”“大同”“梓潼”三家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志愿服务。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指导,学生党建中心主办,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党建工作站、学生党支部参与。

本期“暖夕阳”系列活动以“践行党的二十大,先锋志愿暖夕阳”为主题,青年党员走进敬老院,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关爱。打扫卫生、与老人一起唱红歌祝福祖国、听老人们讲那过去的故事,老人们热情地拉着志愿者聊家常,平日里寂静的养老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同学们和老人们促膝交谈、聆听老人们追忆峥嵘往昔,同学们由衷感悟到老一辈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暖夕阳”系列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开展智能手机使用教学、剪窗花手工制作、手指操游戏、安全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赢得了老人和养老服务中心的好评和赞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暖夕阳”青年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老人们看到青年党员胸口佩戴的党徽,激动不已,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好本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走前列、立潮头,展现青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接过历史接力棒,激励带动广大西财青年,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