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组织实施主题班会质量提升计划

时间:2024-03-14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学校组织实施主题班会质量提升计划。

学校按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发布3月份班会主题: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调整就业心态,提升求职能力。各学院(研究院)依托学生活动系统,周密组织、精心设计,通过专题讲解、视频学习、案例分析、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高自身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班会84场次,充分发挥了主题班会团结、组织、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重要作用。

“西南财经大学主题班会质量提升计划”将根据党和国家的最新要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科学安排月度主题班会,组织开展“精彩一课”辅导员班主任主题班会大赛,持续提升主题班会育人实效。